丁丁喜欢谷歌

我喜欢读王烁的博客,下面是最近的一篇(链接),为什么要链接?因为,这是以前的教训,《财经》网可以发表的文章,其它网站未必可以转贴,据说权力当局不允许。近来,由于谷歌停了一天,让我总是联想到某些机构——中央电视台和百度(经典的破案法则——以最大受益者为首要线索),与苍蝇之间的相似性。也就是说,人家正在工作呢,你怎么总要招人恨呢?---百度最好别那么小家子气---央视最好别那么恶俗。
http://blog.caijing.com.cn/expert_article-65-1289.shtml
我为什么喜欢Google
2009年06月18日 21:12:06
  从快10年前——也许没那么长?记不清了——汪丁丁告诉我要试试Google这个搜索引擎以后,我就再也没有停止过使用它。我把它告诉了胡舒立,她也一样停不下来了。这样的故事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,不新鲜。
  我们喜欢Google。它从来都能回答我们扔给它的各种问题;回答不了的问题,往往是别人给它造成的问题——还记得Google快照吗?最重要的,我们用google,一直很舒服。从Google,到Gmail,到Google Calendar,到Google Docs以及许多其他,我们用啊用啊用,一直很开心。
  Google靠广告生存,但它的广告不讨人厌,不会跳出来霸占你的注意力,不会占用电脑太多带宽和CPU。它的服务大多是免费的,但并不因此就偷工减料,几乎每天都能看见还在改进。Google对他的员工也很好,虽然这个不关我们的事,但这是一个旁证啊,至少让我们对Google创始人“不做恶”的宣示有更多一点信心。我今年初见过Google创始人之一Larry Page。他谈了半天在苏黎士的欧洲总部办公条件是多么地让员工爽。跟我一样,他也有一张没长大的脸。